起底川普》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?

美國新總統:我喜歡挑起事端

輿論指責川普種族歧視、撕裂社會,但川普只是敏銳的察覺到部分民眾需求,說他們想聽的話。

輿論指責川普種族歧視、撕裂社會,但川普只是敏銳的察覺到部分民眾需求,說他們想聽的話。(來源.法新社)

十年前,川普向紐澤西州一處法庭,控告當時《紐約時報》記者奧布萊恩(Timothy O'Brien)。這位記者出版的《川普之國》(TrumpNation),書中估算川普財富不像其公開宣稱那麼高。川普把他和出版商一起告上法庭,求償五十億美元。「欺負別人是他的天性,」奧布萊恩事後如是說。

奧布萊恩那本書近三百頁,其中只用三頁計算川普財富,川普卻抓著這三頁不放,花大錢請律師打官司,求償天價賠償金。他沒有虐待狂,這是他一貫手法——先聲奪人,氣勢上壓倒對手。

川普在孩提時就喜歡出頭,「我總是想當其他孩子的榜樣,我喜歡挑起事端,喜歡扔水球,喜歡在學校或生日晚會上和別人辯論。」如今他給人的印象是好大喜功,這源自他的母親,川普曾形容她「對戲劇性和富麗堂皇的事物,總是有著天賦的敏感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