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亞棚屋小子跑成奧運金牌

「再跑一哩!」長跑天王成功學

法拉來台參加Nike+RunClub兒童跑步訓練營,帶領七至十二歲的孩子進行跑步關卡訓練。

法拉來台參加Nike+RunClub兒童跑步訓練營,帶領七至十二歲的孩子進行跑步關卡訓練。(攝影者.許家華)

里約奧運男子田徑一萬公尺賽場上,英國選手莫法拉(Mo Farah)跌了一跤,但他是最後粲笑的人。扭轉落後劣勢,法拉成功衛冕金牌,在終點擺出他的招牌手勢「莫氏機器人」(Mobot)。

操著一口英國腔的法拉來自東非索馬利亞,他是英國公民,曾於肯亞訓練,目前住在美國波特蘭。他身上重疊許多國家與身分,但毫無疑問,連續兩屆奪得奧運五千、一萬公尺金牌,四金在手的法拉是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長跑選手。

法拉日前旋風來台,除了與台灣跑步好手分享跑步經驗,也參加Nike+Run Club兒童跑步訓練營,帶領七至十二歲的孩子進行跑步關卡訓練,更大方把奧運金牌給在場小朋友觸摸傳閱。對法拉來說,面對一群小朋友並不陌生。三十三歲的他是四個小孩的父親,奧運金牌全獻給小孩,剛好一人一面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