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閨蜜干政,對韓股影響卻比川普還小

朴槿惠風暴延燒 外資竟喊加碼韓國

19至29歲支持朴槿惠比率0%

韓國總統朴槿惠為親信干政兩度倉卒道歉,但面無表情,反而點燃年輕人憤怒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為親信干政兩度倉卒道歉,但面無表情,反而點燃年輕人憤怒。(來源.法新社)

十一月十四日,韓國《朝鮮日報》在頭版打出標題:國家命運就看這一週,提醒總統朴槿惠,本週若想「第三輪對國民談話」卻還是沒能端出具體解方,十九日即將登場的示威遊行將把全國推入更混亂的政治風暴。

朴槿惠是老一輩韓國人心目中的「公主」,四年前的十一月,五十至六十歲世代中,逾六七%選民拿手中的票拱她上位;今天,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(Gallup Korea)的數據顯示,十九至二十九歲的支持者比率為零,受夠政治亂象的年輕人全都要她自請下台。

十月中,四十年知交崔順實的密友對媒體爆料,說她「最愛做的事,就是修改總統的講稿」,成了事件導火線。媒體起底的四十四份文件顯示,從二○一二年至二○一四年,崔順實都在相關政策公開前對朴槿惠「下指導棋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