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最怕寶寶哭不停?

60秒入睡智慧搖籃 拯救爸媽熊貓眼

(來源.商業周刊)

整夜號哭的寶寶,連日的睡眠剝奪,你累了嗎?如果有人接力,溫柔哄孩子入睡……,即使它是機器人,或許值得一試!

美國知名小兒科醫師卡普(Harvey Karp)主張,模擬子宮環境可有效安撫嬰兒,他與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(MIT Media Lab)合作研發出智慧搖籃「Snoo」─不同於既有產品,須由家長自行判斷操控,Snoo感應器能自動感應哭聲,辨識寶寶不舒服的程度,平衡馬達立即以適度搖晃回應,隱藏式喇叭則模仿媽媽肚子裡的聲音,在寶寶耳邊發出安撫的嘶嘶聲。經醫師數百次測試,證明搖籃能讓放聲大哭的嬰兒,一分鐘內變回甜睡小天使。

Snoo搭配專用包巾,維持寶寶仰睡姿勢,適用於六個月以下還不會翻身的嬰兒。共有四種搖籃模式搭配白噪音,配套App讓家長遠距監控。卡普強調,如果三分鐘還無法安撫寶寶,可能是餓了、便溺或生病,仍需要家長出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