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全球最美小鎮 感受愛斯基摩文化魅力

遺世獨立的北極小村

這裡,北極圈內的一個愛斯基摩村子, 冬天零下四十度。 這裡,被形容為「全世界最美的二十六個小鎮」。 這裡,也是「全球十個最人煙罕至的地方」之一, 方圓八百公里沒有人跡……

(來源.達志影像)

這裡,村名叫作Ittoqqortoormiit,位於格陵蘭。十六個字母的名字實在難記,簡譯「伊托克」吧。

有人說它是「世界最遙遠的地方」,還真不假。這趟旅行,我共換了陸、空、海三種交通工具,才抵達。先從台北飛到倫敦,再轉機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,已超過一天的時間。再搭六小時大巴士到冰島北部的港口阿克雷里(Akureyri)。最後,換乘探險船,駛向格陵蘭。

伊托克,是世界最大的國家公園——「東北格陵蘭」(Northeast Greenland National Park)的入口鎮。東北格陵蘭國家公園有多大?它的面積是美國黃石公園的一百零八倍,大約是法國與西班牙面積的總合。它屬於丹麥,大部分的領土在北極圈內,八五%被冰雪常年覆蓋。如此遼闊的土地,嚴峻的氣候,人類相較於極地動物成為「少數族」。全世界四○%的麝香牛在這裡,此外還有北極熊、北極兔、北極狐、馴鹿等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