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「在地老化」模範生的運作模式

全台最棒長照旗艦店 在921重災區

「打造長輩第2 個家」是愚人之友的初衷,這裡的照服員有十多年經驗,長者對他們的依賴和情感甚至已經超越真正的親人

「打造長輩第2 個家」是愚人之友的初衷,這裡的照服員有十多年經驗,長者對他們的依賴和情感甚至已經超越真正的親人(攝影者.楊文財)

「阿嬤、阿公,熬早(早安)!」南投縣埔里鎮「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(簡稱:愚人之友)門口,執行長李希昌正迎接每天早上來「上課」的近七十位長輩。這裡,是被副總統陳建仁形容為「長照的典範」的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基地。

長輩們魚貫走進他們的教室,教室像幼稚園一樣分大、中、小三班。「小班」是「愚人之友」的「活力站」,也是台灣最早的老人日托中心,裡面約二十多位輕度失能長輩,正在做健身操。

長照2.0今年十一月一日上路,強調「在地老化」、「社區照顧」,而愚人之友是衛福部通過的第一批長照A級旗艦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