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甩「女人戰爭」,閃電敲定贊助桃猿隊

新光「土虱」公主 攪動三大金控職棒大戰

今年金融圈的最新話題人物——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吳欣盈,就在一個月前,閃電搶進職棒圈。

今年金融圈的最新話題人物——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吳欣盈,就在一個月前,閃電搶進職棒圈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中華職棒新一季比賽將在三月二十五日開打,今年的目光焦點,全集中在職棒界新人、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長子蔡承儒所領軍的富邦悍將隊,與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的中信兄弟隊開幕戰對決戲碼。

但這兩位金控界貴公子可能完全沒料到,今年金融圈的最新話題人物─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吳欣盈,就在一個月前,閃電搶進職棒圈。她透過智林行銷董事長、施振榮兒子施宣麟牽線,簽下前年職棒總冠軍、那米哥桃猿隊(Lamigo Monkeys)。在桃猿主場,從全壘打牆到球員頭盔,整個球場幾乎全貼上「新光人壽」四個字,新光的花費遠不及富邦買下職棒隊的十分之一,卻搭上了金控贊助職棒話題順風車。

出生:1978年
學歷:美國衛斯理學院學士、英國倫敦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
經歷:美林證券經濟分析師
現職:新光金董事、新光人壽戰略發展部副總經理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