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居比台灣大18倍的荒漠,追尋最奢侈的寂靜盛宴

沙漠極境 魔幻之夢

人類是群聚的動物。 但也許是群聚太過, 難能喘息, 遂開始嚮往遠離人煙的極境。 極境之旅,可以克難從簡、蠻荒艱辛; 但對執著享樂者而言,荒蕪裡仍能徹底妥貼舒適, 卻是另一重更高遠的標的。 隱於世界最大沙體沙漠魯卜哈利中的 蓋斯爾阿薩拉皇家行宮泳池別墅, 全館僅僅十座私人別墅, 可以在此一面縱情冶遊、 一面安享空寂寧謐, 是極境裡難得一見的奢華幻境……

從蓋斯爾阿薩拉主館區遠眺皇家行宮泳池別墅群,宛若一處藏於沙漠中的貴族別宮宅院,遺世獨立,奢華靜謐。

從蓋斯爾阿薩拉主館區遠眺皇家行宮泳池別墅群,宛若一處藏於沙漠中的貴族別宮宅院,遺世獨立,奢華靜謐。(攝影者.葉怡蘭)

清晨,航班抵達杜拜,一刻不停留,隨即專車上路往郊外奔馳。飛快穿越兩旁林立高聳的摩天大樓群,房舍人煙漸稀,周遭景象也越見空寂。而且,越是深入內陸,越是草樹皆稀。

車行數小時後,越過蓋斯爾阿薩拉沙漠度假村(Qasr Al Sarab)地界,終於連礫石枯草都少見了。成片黃沙如海如山綿延向天際,有的高若峻嶺崇山,有的坡陵起伏如濤浪,光澤平滑如絲絹,烈陽下閃著紅黃橙橘深深淺淺顏色與光影……。腦海裡不知描摹勾勒多少次的絕景,每一瞥每一望,都屏息心動不能自已。

這是,魯卜哈利(Rub' al Khali),世界最大沙體沙漠,廣達六十五萬平方公里(約台灣總面積十八倍),橫跨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曼、阿聯、葉門等國,占阿拉伯半島四分之一面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