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冷三二九檔期,桃園、台中逆勢變最夯兩都

人口流出大台北 房市熱潮往南走

三二九檔期開打,建商背餘屋壓力,縮手推案,在房市哀鴻遍野中卻有股新勢力,如同磁鐵狂吸大台北移民潮,他們,是桃園市與台中市。 人、財、建設匯流,翻轉傳統六都地位的「房市新南向」走勢,正越走越快。 最新公布的八年八千八百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這兩座崛起新星,正是最大贏家。

歷時 18 年,機場捷運終於通車,桃園不但成為最大受益者,連帶相對較便宜的房價更吸引台北、新北市人口移入。

歷時 18 年,機場捷運終於通車,桃園不但成為最大受益者,連帶相對較便宜的房價更吸引台北、新北市人口移入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桃園》吸收雙北移民,人口成長全台第一

三十多歲、原本在新北市租屋的李先生,兩年前在桃園找到起薪四萬元的機械維修師工作,通勤上班,直到隔年妻子懷孕才準備成家買房。他說:「當時約九百萬元的購屋預算,只能在大台北郊區找機會。」

他原本看準從三峽通勤,搭客運一站就能到公司,但花了三個多月,不是太貴就是太小,不得已只好轉往公司所在的桃園南崁一帶看房,不僅覺得環境不會像新北市那樣擁擠,相對安靜許多;同樣坪數、地點條件也類似的新成屋建案,桃園不只價格從三字頭變二字頭,還有頂級衛浴設備配套,比新北市好很多,所以結果是「老婆一看就決定移居桃園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