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川亮,兩年打造亞洲最大女性影音平台

Line教父再創業專訪:不快,就會死亡

C頻道推出2年影片瀏覽次數達6.6億次

記者貼身採訪森川亮一整天,他走路速度極快,開會時幾乎不會停頓,「我覺得我可能會早死,所以不太去思考太遙遠的事情。」他接受採訪時曾這麼說。

記者貼身採訪森川亮一整天,他走路速度極快,開會時幾乎不會停頓,「我覺得我可能會早死,所以不太去思考太遙遠的事情。」他接受採訪時曾這麼說。(來源.魅客提供)

四月一日,離東京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的東京國際論壇(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)會場外,上千名打扮入時,平均年齡十七至二十二歲之間的日本少女們組成一列長長人龍,等著擠進Super C Channel的會場。

這是亞洲最大女性娛樂影音平台C頻道(C Channel)為少女舉辦的園遊會,兩天湧入三萬名女性,放眼望去幾乎沒有男性,只有一名身著黑色西裝頂著棕色鬈髮的五十歲大叔,不停的穿梭在會場間跟女性影音部落客和工作人員們打招呼,看起來和周遭的少女格格不入。

這名五十歲大叔,是一手催生Line的前執行長森川亮,也是C頻道的創辦人和執行長。過去,森川亮等同於Line的代名詞,他將Line從零打造成擁有二億一千萬用戶的全球前十大通訊軟體,在日本,若軟銀孫正義和優衣庫柳井正是六十歲世代的企業家代表,森川亮就是五十歲世代的企業家代表,走在路上,連高中女生都認得出他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