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澳碩士打敗英美大廠

把台灣產前檢測 變東南亞第一大

主宰東南亞電商的萬島之國 雅加達市中心高級商辦頂樓餐廳, 這裡一份商業午餐約新台幣五百元, 是一位初階幫傭的五日薪資。這是個消費兩極化的城市。

這一間時常遇見印尼親子,提供高級產婦服務的雅加達高級私人醫院,也是許耿豪(右1)客戶。其前院長李本華(右2)創院時曾赴長庚醫院取經。

駱裕隆_這一間時常遇見印尼親子,提供高級產婦服務的雅加達高級私人醫院,也是許耿豪(右1)客戶。其前院長李本華(右2)創院時曾赴長庚醫院取經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「我以前沒聽過,但如果醫生你建議,我會選擇這個,不要羊膜穿刺,聽起來太嚇人了。」雅加達市中心高級商場旁的巷弄內,一名懷胎十週的孕婦在私人婦產科診所,聽著醫師解釋她從未聽過的「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」(簡稱NIPT),如何靠著抽血取代傳統羊膜穿刺,檢驗唐氏症等基因疾病。

如今在印尼,每個月有上百次這樣的場景,在全國各地的大型綜合醫院與私人診所上演,這是來自台灣的有勁生技亞太區營運長許耿豪,為這個國家帶來的改變。

出生:1977年
學歷:澳洲墨爾本大學地產金融碩士
經歷:澳洲福特汽車金融財務分析師、澳洲奇異分析師
現職:有勁生技亞太區營運長
國際經驗:澳洲、中東、印尼、泰國、印度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