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mmy Choo急徵買家 中美大咖掀卡位戰

少了創業搭檔的Jimmy Choo漸失人氣,幾年前時尚迷在紐約第五大道搭帳棚排隊搶購的景象已不復見。

少了創業搭檔的Jimmy Choo漸失人氣,幾年前時尚迷在紐約第五大道搭帳棚排隊搶購的景象已不復見。(來源.法新社)

五月下旬,鞋品專刊《鞋履新聞》(Footwear News)爆料,美國輕奢品牌Michael Kors有意競購高價鞋商Jimmy Choo,與中國復星集團、美國Coach一較高下。據估,基本門檻十億英鎊(約合新台幣三百九十億元)。

衰退遠因:創業夥伴脫隊

滙豐銀行(HSBC)分析師貝吉(Antoine Belge)坦言,Jimmy Choo這家帶有傳奇色彩的精品,公開上市兩年半來的業績「令人失望」,至今銷售與獲利都達不到原本期望的水準,「尤其是它規模袖珍,年營收成長率應大幅而非僅是些微領先整體產業。」去年營收三億六千四百萬英鎊,僅比一五年成長一.六%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