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高絲董座,談獲利大勝龍頭的秘訣

丟掉70年老經驗 高絲反而多賺2.4倍

高絲去年營業利益105億元賺贏龍頭資生堂

「接下來正是拓展雪肌精價值的時候,」鎌田昌人要進一步提升重點品牌的附加價值,拓展海外市場。

「接下來正是拓展雪肌精價值的時候,」鎌田昌人要進一步提升重點品牌的附加價值,拓展海外市場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「從高端到中價格、以至於平價,全品項都表現優異,可說是前所未見,」日本化妝品第三大品牌、高絲(KOSÉ)集團社長小林一俊接受《鑽石週刊》專訪,以滿溢自信的笑容,取代了一貫保守的回應。

二○一六年,對高絲來說是特別的一年。除了是創立七十週年的大日子,營業利益更逼近四百億日圓(約合新台幣一百零五億元),一舉超越營收三倍的第一品牌資生堂。以營益率一四.七%來看,更將花王美粧的八.五%、資生堂的四.三%拋諸腦後,榮登日本「最會賺」的化妝品牌。

高絲進攻海外有成,2016年度獲利創新高

高絲進攻海外有成,2016年度獲利創新高(圖表製作者:吳和懋)|放大原圖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