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探索台茶之王新貌 到產區看懂烏龍茶傳奇】

傾心烏龍

烏龍茶是台茶之王,更是七○年代以來的國民飲品,深植常民生活中。最近更掀起一波新潮喝法,融入愛茶青年們的創意與想法,讓喝烏龍茶變成一件時髦的事。

高腳杯專門用來喝冷泡茶,永心鳳茶光找茶就花費1年時間,最後挑出梨山烏龍等6款,也包括重發酵紅茶。製作冷泡時,茶葉得預先浸泡16小時至1天不等,存放攝氏5度的冰箱靜置,搖晃後幽幽散發的花香味、回甘度不輸

高腳杯專門用來喝冷泡茶,永心鳳茶光找茶就花費1年時間,最後挑出梨山烏龍等6款,也包括重發酵紅茶。製作冷泡時,茶葉得預先浸泡16小時至1天不等,存放攝氏5度的冰箱靜置,搖晃後幽幽散發的花香味、回甘度不輸熱泡,視覺上更清涼消暑。(來源.永心鳳茶提供)

品味烏龍4種新方法

【從時髦冰滴到優雅搭餐】

對五、六年級生來說,飄著炭焙香,帶一絲苦焦味的黃褐茶湯,可能是人生最早的茶記憶。那是七○年代流行的凍頂烏龍茶特色,當時生活離不開泡茶串門子,許多人童年在茶香裡度過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