烈酒香氣 就用新鮮水果補位

啜飲一杯 黑森林蛋糕

「純真女王」無酒精版,仙人掌、小黃瓜打成果昔,搭配無糖豆漿和豆腐,加上酸甜汁,是大人味的養樂多。

「純真女王」無酒精版,仙人掌、小黃瓜打成果昔,搭配無糖豆漿和豆腐,加上酸甜汁,是大人味的養樂多。(攝影者.陳平卿)

氣溫居高不下,大口灌下一杯鮮果汁,最是消暑。西瓜、鳳梨、柳丁加蘋果,或者兼顧健康的綜合蔬果汁,你喜歡哪一種呢?

無酒精調飲經常採用水果為主要原料,但和你印象中,把所有東西丟進果汁機裡打一打的處理方式,截然不同,味道和呈現方式更提升好幾個檔次。

二十三歲的年輕調酒師劉芷伶,小心翼翼的將一隻紙蝴蝶,輕擺在葡萄色調飲的細緻泡沫上;這杯「芭蕾之魅」,源自於母親節前夕,她逛百貨公司時所得到的靈感。「百貨公司一樓賣的鞋,讓我想到芭蕾舞和電影《黑天鵝》,接著又和深色系產生聯結,直覺上味道就是葡萄或莓果類。」於是她想到可以將原本以葡萄酒為基底、加入大量果丁和汽水的西班牙清涼「國飲」桑格麗亞(Sangria),變成無酒精版本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