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條件說Yes 完美解套情緒勒索

我曾試圖告訴老闆,這個大案子需要比較合理的工作期限,但只要我一提這件事,老闆就會說:「我知道妳想要回去陪家人。即使他們現在很想念妳,將來他們會很高興妳升官加薪的。但如果妳想要多陪陪孩子,妳就去吧。不過妳得記住:假如妳這麼做,我們就要再考慮妳的升遷了。」我完全被搞糊塗了,現在我到底要怎麼辦啊!——金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讓我們覺得:「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清楚表明立場?」其實,每個人都遇過這種狀況,卻對這種情況束手無策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能在情感上輕易的宰制我們,讓我們覺得挫敗感油然而生?

對於別人亟欲達成的需求,主動妥協幾乎是面臨壓力時的自動反應。但現在你已經知道如何多爭取時間,好好考慮「自己」到底要什麼。雖然我不能替你做決定,但我會告訴你一些方法,讓你在向情緒勒索者表達出最後決定及處理他們的反應時,能更得心應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