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時快遞到貨!亞馬遜最新對手出擊

矽谷雜貨代購平台即遞(Instacart)、德國一元店代表阿迪(Aldi)八月中宣布,月底前聯手開辦一小時生鮮快遞服務。《金融時報》指出,如果試辦成功,小電商抵禦龍頭亞馬遜(Amazon)比較穩當。

根據官方說法,一小時快遞服務將在洛杉磯、亞特蘭大和達拉斯推行,線上會員一完成訂單,即遞就會在一小時內送貨到府。《金融時報》強調:「這是連供應鏈超強大的亞馬遜都做不到的成就,」因此,倘若即遞能在三座人口密度不一的城市成功運行,便是鑿出一道實體結合虛擬零售商對抗亞馬遜的保命「護城河」。

六月中,亞馬遜斥資近一百四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四千一百億元)收購高價連鎖超市全食(Whole Foods),震驚生鮮業者,因為原本它們僅是隔岸觀火虛實通路大戰,但這步棋卻馬上就把它們推上火線。即遞坦承:「亞馬遜對槓全美超市與雜貨店。此際是史上最重要時刻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