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堅持自己是對的!

我遇到一個VR的創新團隊,開發了一套技術,可以觀看居家的三百六十度環景圖,他們想把這套產品賣給一般消費者,在改裝房屋時使用。我建議他們這項產品應面向設計師,因為只有設計師才會有常常使用的需求,一般社會大眾難得一次裝修房子,不會知道要使用這麼先進的服務。

我的建議他們不太能認同,他們心中想的是做大眾的生意,如果目標市場轉向設計師,感覺市場變小了,他們堅持自己是對的。

一個主管要在他的團隊中成立一個新部門,我仔細了解他的想法和規畫,覺得並不可行,我委婉的說出了看法,希望他能改變想法。可是他一直堅持自己是對的,還不斷提出許多新證據來證明,可是他的論點從來就沒有說服我。但因為這位主管過去績效顯著,我不太方便正面否定他的想法,再加上這個計畫就算失敗,損失也不太大,所以我就放手讓他去試。可是事後證明他的想法是錯的,最後失敗告終。一味堅持自己是對的,結果是悲劇居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