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熱區房價「倒掛」,每坪最多便宜九萬

全台房價大破盤 新屋比中古屋還便宜

928檔期,全台房市爆出2000億推案量

新屋量體龐大,但買家有限,是全台房市破盤價不斷的原因。圖為近期傳出新屋每坪17萬元成交的桃園青埔特區。

新屋量體龐大,但買家有限,是全台房市破盤價不斷的原因。圖為近期傳出新屋每坪17萬元成交的桃園青埔特區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今年房市九二八檔期的關鍵字:破盤!

新屋售價比中古屋還便宜?沒錯,這就是今年房市的發燒話題。一個接一個的新成屋案以破盤價攻勢,現在已經不分南北、無論是首購區或豪宅區,在全台各地點燃降價大火,並且燒出越來越多的新舊屋房價「倒掛」地區。

對比近一年新案的破盤價資訊,與內政部不動產交易網中,今年屋齡六年到十五年內的中古住宅行政區均價就發現,已經有台北市北投區、文山區、新北市板橋區、土城區、樹林區、桃園市桃園區、台中市北屯區、高雄市鼓山區等至少八個地區出現以往罕見的現象,其中又以新北市板橋區與台中市北屯區,新舊屋價差每坪九萬多元最多。為何會發生這種房屋價格「新不如舊」的怪異現象?新建餘屋量大與大建商帶頭降價是兩大關鍵原因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