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利得,台北一○一、維冠大樓救災都有它

全球鑽孔王稱霸關鍵:給年輕人機會

喜利得每年至少投入3億做企業文化訓練

喜利得提供的服務是讓客戶埋單的關鍵,因此費雪(左)和陳建忠(右)皆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。

喜利得提供的服務是讓客戶埋單的關鍵,因此費雪(左)和陳建忠(右)皆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一個人口不到四萬人的歐洲小國列支敦士登,卻誕生出全球營造業的「隱形冠軍」,靠著一只紅色工具箱「鑽」遍全球。從杜拜塔、日本新幹線,到親近你我生活的台北一○一、台灣高鐵,只要有工地,就能見到喜利得(Hilti)的紅色身影。

「每個洞的背後都有故事,」因為鑽洞,正是喜利得創立七十六年來最專注的工作。與德國博世(Bosch)、日本日立等並列全球前五大營建工具製造商,二○一六年營收突破四十六億瑞士法郎(約合新台幣逾一千四百億元),近四年淨利更成長近一.六倍,它也是該國員工數最多的企業。

成立:1941年
董事長:海因里希.費雪(Heinrich Fischer)
主要產品:鑽孔器具及專人服務
成績單:2016年營收逾新台幣1,400億元;近4年淨利成長160%
地位:全球前5大營建工具製造商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