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刀近150個品牌,全台8成百貨是他客戶

引進一風堂、蔦屋的 百貨餐飲地下教父

林剛羽(前)和他帶領不過十人的年輕「顧問團」,至今已拿下台、日、美等多國品牌。

林剛羽(前)和他帶領不過十人的年輕「顧問團」,至今已拿下台、日、美等多國品牌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他,人稱「林顧問」,是把百貨公司和餐飲品牌連結起來的關鍵推手。台灣約有超過八成的百貨公司,都曾經和他合作。

他,手中握有將近一百五十個餐飲品牌客戶,影響力之大,百貨公司甚至願意交出空白樓層平面圖,讓他自己選填櫃位。同時,他也是將無數海外名店帶進百貨的隱藏角色,包括蔦屋書店、Captain Lobster、溫野菜到一風堂,這些人人耳熟能詳的品牌之後,都有他的身影。

他,是天帷企管顧問工作室負責人林剛羽,總是梳著整齊的油頭,一派溫文儒雅的紳士作風。開丼執行長楊哲瑋形容他是「百貨餐飲界地下教父」,事實上,他是國內極少見的餐飲展店顧問。隨著百貨餐飲之戰越演越烈,採訪前後,他接了兩通電話,都是打來詢問「有沒有新品牌可以做?」的百貨業者。這樣一個極其特殊的人物,究竟是如何養成的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