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報導

現代魯賓遜的生存遊戲

獨自一人被丟包荒野,史塔福經歷長時間的孤寂。他依靠早晨與傍晚的冥想沉澱自己,或對著唯一的朋友攝影機,訴說真實情緒

獨自一人被丟包荒野,史塔福經歷長時間的孤寂。他依靠早晨與傍晚的冥想沉澱自己,或對著唯一的朋友攝影機,訴說真實情緒(來源.Discovery提供)

他是從零下二十度的阿爾泰山脈、最危險的叢林之一達連隘口與阿他加馬沙漠等極境險地歸來的人。挺進高山深淵,穿越雪地沙漠,卻只帶著攝影裝備,身上沒有地圖、指南針,更沒有刀與野營設備,堪稱現代魯賓遜。人們稱他是「地表食物鏈最頂端的男子」。

他是探險家艾德‧史塔福(Ed Stafford)。最為人所知的冒險壯舉是沿著亞馬遜河步行八百六十天,史上第一人。這項叢林遠征列入金氏世界紀錄,也登上全球各大媒體。「非常了不起,」連徒步橫越南極大陸的探險家雷諾夫‧費恩斯爵士(Ranulph Fiennes)都稱讚:「這是古往今來最偉大的遠征冒險之一。」

環境殘酷 越要保持玩心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