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老大心態,新機Switch讓股價創九年新高

任天堂擊落iPhoneX  當選今年最紅3C關鍵

Switch上市不滿7個月,全球賣出763萬台

「Switch能救任天堂嗎?」《經濟學人》曾如此質問,如今它大賣則給了肯定答案。

「Switch能救任天堂嗎?」《經濟學人》曾如此質問,如今它大賣則給了肯定答案。(來源.法新社)

什麼是二○一七年最紅電子產品?不是iPhoneX,而是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。十二月一日,繁體中文的Switch在台上市,這不僅是任天堂深耕中文市場的訊號,也是它慘敗後放下身段,「俯首甘為孺子牛」的結果。

任天堂如今股價創九年新高,二○一七年以來漲約八○%(見七十二頁圖),對手索尼(Sony)漲約六○%,這要拜Switch大賣之賜。它上市不滿七個月全球賣出七百六十三萬台,供不應求讓任天堂不僅須用飛機運貨,連假日也加班生產。《時代雜誌》(Time)日前選出二○一七年十大電子產品,iPhoneX只居老二,冠軍就是Switch。

任天堂今年以來股價漲約80%

任天堂今年以來股價漲約80%(圖表製作者:楊少強)|放大原圖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