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延禧攻略》紅到HBO都想買

古裝皮、電玩骨 宮女奮鬥劇熱銷80國

延》劇破網路劇紀錄,觀賞人次累計92億

心機、算計與人性,是宮鬥劇抓緊觀眾目光的元素,《延》劇不只機關算計,還電玩化,走出宮廷劇新徑。

心機、算計與人性,是宮鬥劇抓緊觀眾目光的元素,《延》劇不只機關算計,還電玩化,走出宮廷劇新徑。(來源.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一個出身低微的宮女,為了報殺姊之仇,一路從繡房宮女,搖身一變成為乾隆皇帝寵愛的皇貴妃,威壓六宮。

這部敘述宮女奮鬥記的《延禧攻略》(以下簡稱《延》)成了今夏兩岸最紅的宮鬥劇,開播一個月,累計逾九十二億人次觀賞,平均每集有一億六千萬人觀看,打破網路劇在單一平台播映紀錄。

相較六年前《甄嬛傳》熱潮,讓眾多女明星開口閉口稱「本宮」,這回許多女星如林心如、楊謹華、小S也成《延》劇粉,自承半夜追劇,還上傳劇中角色合成照。該劇目前已發行八十多個國家,連美國HBO也預計要買下該劇版權,被陸媒與網友稱作「現象級」劇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