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華爾街瘋到你家巷口,2.6兆健身狂潮解析

六塊肌價比真金!Airbnb股東、超商都搶撈

全民動起來!新形態健身服務來襲,從3歲到100歲,上班族到退休族、城市到偏鄉,都有新選擇。

全民動起來!新形態健身服務來襲,從3歲到100歲,上班族到退休族、城市到偏鄉,都有新選擇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「跟客戶一起健身,取代了華爾街的牛排餐!」《彭博》(Bloomberg)在今年一月的新聞中,宣告華爾街「淪陷」於當前的健身狂潮中。

想在紐約金融街區附近的頂級健身房Barry's Bootcamp,預約使用相鄰的兩台跑步機,費用高達五十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元),比上運動課程還貴。因為,「你與客戶一起健身所搏的感情,絕對比在餐桌上還深刻。」Barry's Bootcamp品牌策略溝通副總裁蘭德(Vicky Land)受訪時分析。

如果說,這則新聞讓我在不可置信中理解了美國的健身風氣有多狂,接下來的個人經驗,則是體會到台灣的狂熱程度也不遑多讓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