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僅一公分,未來無人車導航全靠它

兩位東歐青年創AR地圖 比Google準千倍

藍色視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:彼得.昂多斯卡(圖左)、藍色視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兼技術長:盧卡斯.普拉汀斯基(圖右)

藍色視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:彼得.昂多斯卡(圖左)、藍色視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兼技術長:盧卡斯.普拉汀斯基(圖右)(攝影者.陳宗怡)

透過一隻手機裡的應用程式,可以讓你進入一個擴增實境的3D地圖,在這個環境裡,你就像在實體世界裡查商店、尋找路線般直覺。這個地圖,甚至可以提供自駕車導航,精確到誤差僅一公分,比Google地圖更精準上千倍。

這樣的技術,Google創投也找上門,在今年三月參與這家位於英國倫敦的新創公司Blue Vision Labs的A輪融資,共一千四百五十萬美元。

這家九月才成立兩週年的新創公司,股東陣容驚人。除了Google創投,還有矽谷教父Ron Conway的天使基金SV Angel、最會在早期就投資獨角獸的創投之一Accel,以及李嘉誠旗下的維港創投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