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天王藝術家的鷹眼

她連看不見的素描都能賣

蔡國強,〈遊走太魯閣─石頭〉

蔡國強在一次到台灣花蓮的旅行,看到太魯閣和九曲洞鬼斧神工的地勢和雄偉壯觀景色時感到震撼,以開山鑿壁的爆炸氣勢創作出此作品,代表對大自然的崇敬之心。(來源.誠品畫廊提供)

畫廊經理人是藝術家和收藏家之間的橋梁。他們擁有鷹眼挖掘藝術家與其作品,包裝、經營並推銷給收藏家。媒合兩者,做出價格判斷,完成藝術品交易,更重要的是立下藝廊價值與影響力。

「一位傑出的畫廊經理人擁有豐富的藝術知識與經驗,」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總監任天晉(Magnus Renfrew)說,「他深知如何傳遞藝術家的價值與特點,而非只是推銷物件。」透過三位畫廊經理人的故事,一窺她們如何與藝術家、收藏家打交道,建構藝術版圖。

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首日,南港展覽館人聲鼎沸。穿著一襲黑衣的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站在自家展位中心,環視全場,眼光銳利如鷹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