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產品創新火種寄託80億元營收的熊津食品

砸70億買韓廠 羅智先為何老談做自己?

自從與頂新的泡麵大戰後,羅智先彷彿以身作則,不只服裝,連老派西裝髮型也往前梳,較過去年輕許多。

自從與頂新的泡麵大戰後,羅智先彷彿以身作則,不只服裝,連老派西裝髮型也往前梳,較過去年輕許多。(來源.聯合報系)

在統一企業的股東會上,當整排的主管都穿著正式黑西裝端正坐著,就只有董事長羅智先一人身著紫色亮西裝外套,顯得十分突兀。

這兩、三年來,只要他在公開場合亮相,他的穿著總是引起所有人驚呼連連,橘、黃、綠等,堪稱最難搭的顏色他都穿過。身為全台最大食品集團董事長,羅智先的穿著,就跟他這幾年的集團策略一樣:「做自己」。而他想把逾五十年老招牌變得獨特的重要一步,在於統一去年底花七十億元購併的韓國食品企業熊津。

熊津食品在韓國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健康飲料大麥汁、蘆薈飲擁有高市占率,尤其在大麥汁的市占率顛峰曾超過八成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