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經濟晴雨表」菲商,遇上貿易戰跑最快台商

菲國第四大集團、中磊舵手對談:如果中國極度自給自足……

中磊電子總經理:王煒(右)、阿雅拉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:阿雅拉(左)

中磊電子總經理:王煒(右)、阿雅拉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:阿雅拉(左)(攝影者.駱裕隆)

十月十八日,來自日本、韓國及東南亞的哈佛大學商學院校友聚集在台北,召開一年一度的商學院亞太區理監事會議。這是此會議第一次移師台灣舉辦,近三十位來自各領域的商界菁英匯集,最熱門的話題,正是已影響全球經濟約一年半的美中貿易戰。

會議前夕,兩位哈佛校友——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、菲律賓第四大財團阿雅拉(Ayala)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阿雅拉(Jaime Augusto Zobel de Ayala),接受商周獨家專訪,對談貿易戰的前景與布局。

網通廠中磊是貿易戰爆發後,動得最快的台灣企業之一。王煒去年開始將產能自中國分散,今年第二季,在菲律賓從無到有重新建置的產能已經開出,目前約占該公司總產能兩成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