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員工最幸福!一份研究揭業績多13%秘密

3國大學發表的研究發現,從天候到公司政策都會影響員工的幸福感,企業創造幸福感時,得全面考量主、客觀環境。

3國大學發表的研究發現,從天候到公司政策都會影響員工的幸福感,企業創造幸福感時,得全面考量主、客觀環境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創辦人華頓(Samuel Walton)的金科玉律是「顧客至上」,實踐關鍵唯有快樂員工。十月底,英國媒體《經濟學人》報導:「快樂員工對企業、金主都有好處,是真的!」

一份由美、英、荷三國大學:麻省理工學院、牛津與伊拉斯莫斯大學研究的報告總結,快樂的業務員幾週內的業績比相反的同事高出一三%,「結果十分驚人。」但不是因為他們工作時間更長,而是因為撥出的電話數量更多,轉換成營收的比率也更高。

他們請英國電信(British Telecom)十一處、一千八百名電銷業務員每週回報一個代表幸福感程度的心情符號。半年內總共有一千一百六十一人回應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