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名首都靠一張性感海報 觀光人數成長一二%

這張「歐洲G點」海報主打18至35歲的客層,而且僅展示一週。事實證明效果強大,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名利雙收。

這張「歐洲G點」海報主打18至35歲的客層,而且僅展示一週。事實證明效果強大,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名利雙收。(來源.取自vilniusgspot網站)

十一月,自比「歐洲G點」的東歐國家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(Vilnius)強推旅遊年餘,吸睛海報在國際旅遊觀光獎力壓七十多名敵手,奪下旅遊地廣告第一名。專家說:「不露骨的性」是最強賣點。

澳洲迪肯大學商學院講師卡拉漢分析,「性就是好賣(sex sells)」堪稱行銷的長青哏,文宣聰明之處在於淡化裸體、性暗示的元素,反留大量視覺線索讓觀者自己腦補「秘境之美」。

國際旅遊觀光獎估計,所有媒體曝光效應換算成收入,約當一千零五十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三億二千萬元);旅客成長也帶動周邊產業需求。今年五月、十月,波蘭航空(LOT Poland Airlines)、瑞安航空(Ryanair)陸續開通倫敦直飛維爾紐斯的航線搶客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