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地球負責任的甜點職人新風潮

不設限 巧克力

疫情肆虐,全球約二分之一人口被禁足,
今日談甜食或許奢侈,但人人渴望的,正是那些平凡不過,
能與親人共享、為自己療癒的甜蜜點滴,如一塊暖心的巧克力。
除了食用外,巧克力也能將想像化為真實。
近來巧克力從生產到製造的系列過程,
皆反映環境永續發展的關懷,在當今全球危機中更顯前瞻。

職人意念

耶誕節章魚(攝影者.陳穎(Ying C.))

視覺系饗宴 雕塑生態美

把自然、動物刻上巧克力蛋

由於巧克力在溫度高時融化為液態、溫度低時凝固成固體,灌模、塑型很自由,經過良好調溫的巧克力還能煥發出閃亮的光澤,因此非常適合雕塑作品,幾乎任何想像得到的造型都可用巧克力表現。因為比甜點創作更自由,巧克力雕塑成為許多主廚們表現抽象概念或觀點的重要載體。除糖工藝外,它也是甜點界內重大比賽皆不可少的項目。

最平易近人的巧克力雕塑,莫過於巧克力蛋。歐洲素有以巧克力蛋慶祝復活節的傳統,巴黎的甜點主廚與巧克力師們每年都會推出別出心裁的創作,有時搭配如小雞、兔子、魚等相關主題,有時則以其他靈感發想,大人小孩都感到樂趣無窮。

今年巴黎柏悅酒店(Park Hyatt Paris-Vendôme)甜點主廚吉米.莫內(Jimmy Mornet)創作一顆以春天為主題、百花盛開的巧克力蛋,傳達萬物欣欣向榮的光明氣息。老店達洛優(Dalloyau)甜點主廚傑瑞米.戴勒瓦(Jérémy Del Val)選擇小朋友們都喜歡的「侏羅紀公園」為主題,創作兩款「恐龍音樂家」巧克力蛋,並同步推出「巧克力梁龍」(DiplodoChoc')蛋糕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