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美味+A5和牛,顛覆你對餐盒的想像

澎湃饗宴帶著走

宅經濟當道,享受美食無須上館子,豐盛的外帶餐盒,成了新選擇。

(攝影者.程思迪)

一株病毒,大大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形態。為了圍堵病毒,「社交距離」成為防疫重點之一,也打破了過去大夥上餐廳聚餐的形式,連米其林餐廳都陸續推出外帶品項。

受疫情影響,全球許多政府規定餐廳只能提供外賣,例如米其林三星,位在美國芝加哥以分子料理著稱的阿里蓮娜(Aliena),特別推出威靈頓牛排烤餅、薯泥與焦糖布丁的外賣組合,一份售價三十四.九五美金(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元),上市五小時就銷購一空。

而在歐洲,法國巴黎最古老的餐廳,已有四百三十九年歷史的銀塔餐廳(La Tour d'Argent),推出招牌的歷史名菜血鴨(Canard à la presse)延伸的商品外賣,一隻小的脫毛夏隆生鴨,附上食譜,僅賣十二歐元(約合新台幣三百九十五元),且有專人外送到府的服務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