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面新趨勢》看牙、吃早餐剛需撐腰,電商、外送打不倒!

桃園巷仔內店面 為何交易熱過大安區?

與部分觀光商圈店面紛紛掛起待售出租廣告相比,社區型店面如桃園藝文特區,因客群多為在地居民,承租需求穩定。

(攝影者.楊文財)

疫情讓外送崛起、電商發燒,零接觸商機大爆發。但,你以為實體店面因此被打趴了嗎?實情卻是,店面一反常態大熱賣!據實價資料顯示,六都中尤以桃園店面最搶手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就告訴我們,許多待售兩、三年的店面,不約而同在今年疫情期間售出。今年截至七月底,該公司店面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四.五%,第二季甚至比第一季成長八成,這讓他們特地在桃竹設立店面維護中心,透過主動替屋主檢查水電、打掃店面等服務爭取業績。

為什麼是桃園?根據內政部數據,桃園房價所得比為七.二六倍,不僅是六都中最低,還低於全國平均的八.五八倍,顯示桃園房價相對親民,因此,近一年半來,雙北有高達四萬人移居桃園,帶動當地消費及店面需求。熱門地點仍集中在發展成熟的桃園區、中壢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