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全球最大運動量販店,台中無隔間總部

迪卡儂疫期逆成長密碼:專寵對手不要的菜鳥客

要當迪卡儂員工,喜歡運動是基本,就連內勤單位也一樣,台灣執行長紀杰夫(右2)說,他們的目的是所有人都能享受運動樂趣。

要當迪卡儂員工,喜歡運動是基本,就連內勤單位也一樣,台灣執行長紀杰夫(右2)說,他們的目的是所有人都能享受運動樂趣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在同業哀號受COVID-19疫情影響,業績至少衰退三成慘況下,有一家運動用品通路商,卻能逆勢成長,台灣分公司今年前六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.二%,它是怎麼做到的?從它的企業總部可看出端倪。

成立:2010年
台灣執行長:紀杰夫
主要產品:運動用品
成績單:2019年營收,全球約4,313億元、台灣46億元
地位:全球及台灣營收最大運動用品量販店

我們走進台中南屯,全球營收最大運動用品量販店——迪卡儂(Decathlon)台灣總部,數百坪的辦公室,沒有隔間,幾乎沒有裝潢,天花板管線外露,工作區是一張張拼在一起的辦公桌,僅用顏色區分部門,感覺像將辦公場景搬到了學校禮堂。執掌營運的執行長座位跟同仁一起,沒有專屬辦公室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