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最賺錢巡演、美國選用它出的韓文教材⋯⋯

BTS一上市股價翻倍關鍵:對粉絲、對自己夠真誠

男子偶像團體的生命週期通常很短,但Big Hit用小眾的歌曲主題包裝,加上與粉絲緊密聯繫,反而幫助BTS攀上高峰。

(來源.法新社)

今年是韓戰七十週年,紅遍全球的韓國男子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(BTS,以下簡稱防彈),獲美國非營利組織頒發獎項,肯定他們促進美韓關係。他們的得獎感言遭中國網友怒批,沒有提及中國人的犧牲,一夕間,中國防彈粉絲表示要「脫粉」,合作品牌也撇清關係。

這事件正好發生在防彈經紀公司Big Hit準備在韓國掛牌上市的前幾天,不少投資人擔憂會影響到股價。

結果,Big Hit首個交易日以每股二十七萬韓元(約合新台幣六千七百元)價格開出,盤中觸及漲停板。股價比發行價翻倍,Big Hit市值衝上十一兆韓元,超越另外三大韓國經紀公司的市值總和。上市前,它的股票被投資機構超額認購破一千倍,散戶也超額認購達六百倍,十分熱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