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有花旗商標的MBA是市場搶手貨

黃毅:花旗喜歡積極主動、有自我驅策力的人。 (攝影者.凌鴻健 )

根據「一九九九年《商業周刊》MBA行情大調查」結果,花旗銀行高居MBA畢業生最渴望進入的企業榜眼,僅次於所向無敵的台積電。同時,花旗也是晉用最多MBA的企業之一,雇用的MBA超過三百人(見圖二)。

花旗銀行每年並無大型的徵才活動,新招募的MBA也無員額上限,完全視當年的情況而定,今年的需求約在二十至三十名左右。對於每年超過兩千名本土MBA的產出,再加上每年回國少說超過千名的「洋」MBA,起薪待遇相對較高、在職訓練極為完備的花旗銀行,自然令人趨之若鶩。「我的桌上隨時都有二十幾封履歷表,這些還是已經通過第一關篩選的,」參與徵才工作的金融同業處副總裁黃毅表示。

花旗人力資源處副總裁葉淑雲表示,花旗銀行有兩種性質的工作需要應微者具備MBA學歷,一是財務分析、產品開發等專業的工作內容,另一則是儲備幹部。雖然從不辦大型招募活動,但對儲備幹部的挑選則特別慎重與嚴謹。花旗自九○年代初,即開始採海內外雙重管道覓才,每年會派人在十二月到一月間,到紐約與洛杉磯等地面試有意回台灣工作的MBA,再配合國內MBA的畢業時間,在三、四月間至國內主要學校辦理校園徵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