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'Go網上狂賣香港機票

網路入侵旅遊業,千億商機吃乾抹淨?

未來每年可在網上消費的旅遊產品產值可達二千三百億元。 以便宜機票打響知名度的網路旅遊業者雖能轟動一時, 問題是,這般榮景還能夠持續多久?

ToGoTravel網站打響旅遊第一砲,未來將與誰三分天下? (攝影者.凌鴻健 )

當二萬多人搶買五百張香港─台北來回機票會造成什麼慘劇?答案是電腦主機當機。

挾有龐大資源的《TO'GO》雜誌二月下旬以新台幣五千萬元成立線上旅行社ToGoTravel,上線第一天即以銷售一九九九元香港來回機票做號召。凌晨開始直到上午八點,湧入的人潮迫使主機頻頻「凸槌」,工作人員個個汗如雨下。不過,看著直線上升的會員數,一切辛苦就又拋到九霄雲外。

除了入門網站,旅遊網站可說是競爭最激烈的一群。旅遊網站的發展有兩個方向,其一是扮演交易平台的角色,其二是提供豐富的資訊內容(見表)。業者賣機票,並建議旅遊行程,不用自己做物流,旅遊網站可以不斷開張。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