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時免費

沒有勇氣,就沒有榮耀

乳臭小子勇於投身新事業,不足為奇。英雄出少年,因為沒有包袱,所以敢冒險。然而,對於工作多年的企業菁英,要捨棄高薪,跳進未知的新事業領域,恐怕需要加倍的「勇氣」。

如何讓正值「不惑」之年的他們,敢於跳槽,闖入新事業的蠻荒領域?「重賞之下,必有勇夫」,仍然是四海皆準的法寶。

台灣高科技產業觀念前瞻,股票是吸引優秀人才、加速公司成長的絕佳利器。現在,網路公司後來居上,員工認股比率更創新高。報酬百倍,勇氣就會百倍。本期報導一群傳統外商總經理,擁抱股票認購權,勇於低薪跳槽新興的網路公司,期待變身億萬富翁,收入千百倍於昔。

其實,大多數的美國五百大企業,股票選擇權早已經取代固定薪水,成為高級主管的最大財富來源,等同鼓勵經理人內部創業,與股東利害一致,共同為公司的未來「錢」景,創造雙贏。

可惜,大多數台灣傳統企業主及股東,依然不敢大方分享。低落的士氣,讓公司成長裹足不前。

做新事業要勇氣,投資新事業也要勇氣。未上市股票領域,有機會倍數獲利,然而超高的風險,你有否勇氣承擔?本期鎖定五大產業領域,試圖挑選七大明星未上市股,供讀者投資參考。

航向新領域,總缺乏清晰可用的航線圖。面對未知,與其懷疑,不如勤於學習;與其逃避,不如勇於嘗試。「沒有勇氣,就沒有榮耀」,相信地球是平的人,沒有勇氣嘗試環繞地球的壯舉,也就沒有機會得到發現新大陸的甜蜜果實。

網路新經濟是什麼?大多數人仍深陷未知的五里迷霧之中,不敢嘗試。世界第二大避險基金操盤人,甚至懷疑網路是泡沫,是一項過度渲染的科技騙局。結果,他成為自己成見的最大受害者。本期報導,稱霸十幾年的老虎基金,短短兩年,績效大衰的原因。

面對未知的政治新局,阿扁為了得到優秀人才的輔政,勇於打破舊格局的做法,正逐步贏得民心。本期探討,除了唐飛當閣揆,阿扁還會有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人事案?林信義能否成為台灣第一位,晉身經濟部長的企業經理人?

對於新執政的民進黨缺乏了解,習於國共交涉的北京當局,能否勇於面對未知,嘗試踏出善意的第一步?本期北京觀察有深入探討。當然,阿扁有無勇氣打破陳規,締造兩岸永久和平的榮耀?更值得國人期待。

本文完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