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》

擦鞋童眼中的交易員百態

這是一部融合商戰、成長、驚悚和社會批判等元素的小說,透過巴西移民的擦鞋童吉爾之眼,看盡華爾街富豪的面目,以及善惡對錯在現代社會的價值翻轉。

如果我出生在富裕家庭,我大概永遠沒辦法做這份工作。如果你很有錢,當然不想做粗工,不想擦鞋子維生。以前我走進那個地方,我心想,媽的,這些交易員不知道怎麼看待我?現在不同了,我比較自在,因為我不是去那裡幫他們擦鞋子,我比較像是去交朋友。去聊天打屁,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。

我的工作比較像藝人,我喜歡。這種想法讓我覺得很開心。

交易室的樓層有個超大桌子,大家一個挨著一個坐,就像高中電腦課的座位安排。那邊有好幾排。有人面前有三部液晶螢幕電腦,有人則有四、五部。電腦上有許多數字,我不知道那些數字是什麼意思。重點就在這裡:我有機會了解其中的差異。我要認識的不只是交易員,還要知道一件小事可能就會牽動另一件。今天我在擦透納先生的鞋子,我看著他的螢幕,心想,媽的,上面的數字真是多得要命。你他媽怎麼知道哪些好,哪些不好?我想,他們一定得研究好幾年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