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車決戰元年

現在還是零,但未來很快就到了!把電池裝在汽車上,未來式即將實現,在迎接這場二次汽車革命前,市場關注的投資大潮已先來襲。

台中縣神岡鄉,隱身在省道旁的富田電機,沒有明顯的門面,車子從省道轉進狹窄的小巷裡,才算進到廠區裡;沒有人帶路,還真的不好找。

過去一年多來,科技業、汽車業、創投業等各路人馬紛紛登門拜訪,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,特別在接待來賓的小木屋裡,備了兩套泡茶桌椅,方便同時接待兩組訪客。

Google老闆塞吉‧布林(Sergey Brin)和佩吉(Larry Page)背後出資的美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(Tesla),去年推出由加州州長阿諾(Arnold Schwarzenegger)代言,讓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(George Clooney)、卡麥蓉狄亞(Cameron Diaz)瘋狂搶訂的全球第一台純電動跑車Roadster,取代傳統汽油引擎的那顆心臟——電動馬達,就是由富田製造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