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市推手》蔡崇信從年薪3萬到身價1630億元

馬雲背後大掌櫃 竟是台灣人

沒有他,阿里巴巴不會有如今的輝煌戰績。 十五年前的瘋狂決定,造就與郭台銘旗鼓相當的身價, 他替馬雲找來資金,也成為其口中最感謝與欣賞的人。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 蔡崇信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 蔡崇信(來源.達志影像)

網路龍頭Google的創辦人有兩位,蘋果(Apple)的創辦人有兩位,臉書(Facebook)的創辦人有一位,亞馬遜(Amazon)的創辦人也是一位,你何曾聽過一家公司有十八位創辦人?

這家公司就是即將改寫歷史,成為全美史上最大首次公開上市(IPO)案——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。阿里巴巴創辦人「之一」的馬雲早就是家喻戶曉的人物,而這次IPO把馬雲念念不忘的幕後恩人給介紹出來了。

台灣出生的蔡崇信,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,在集團內的地位是「馬雲之下,萬人之上」,狂人馬雲口口聲聲不忘稱許,「我最感謝、最欣賞的人就是他!」而蔡崇信心目中的馬雲,最讓人佩服的一點就是他是個包容的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