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東、前同僚,都質疑戴季全欠缺執行力

37歲悠遊卡董座 柯P最爭議人馬

以連續創業家身分四處分享經驗的戴季全,出任柯P小內閣,消息一公布,酬庸爭議及創業成績,引爆連串質疑。

戴季全辭掉所有職務到悠遊卡公司,喊出要把悠遊卡變成智慧城市核心。

戴季全辭掉所有職務到悠遊卡公司,喊出要把悠遊卡變成智慧城市核心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內閣一一就戰鬥位置。不過,他心目中代表網路世代的年輕人,卻不得網友民心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僅三十七歲,剛上任就引發網路論戰,成為市府小內閣最受爭議一員。

戴季全從媒體出身,二○○七年投入網路創業。他的口條好、觀察力亦相當敏銳,去年,他以「公司還需要兩年成熟期」為理由拒接民進黨網路部主任,不到一年時間,他迅速轉念,接任年薪約五百萬元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被網友炮轟。

戴季全的履歷洋洋灑灑,他創辦的「里斯特資訊媒體公司」,潤泰集團旗下創投曾砸下三千萬元投資;這些年來,他也創辦了網路媒體《科技報橘》、擔任全球知名科技雜誌《Wired》國際中文版第一任總編輯。並不時以網路趨勢專家身分登上媒體版面、在創業論壇活動分享經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