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電腦看到的廣告,0.1秒後現身手機

它的「追眼球」技術 聯發科砸錢挺

成立才三年的沛星,靠著幫企業精準投放廣告, 去年至今營收翻六倍,Ikea、雅詩蘭黛都是它客戶。

亞洲第一家透過人工智慧技術,協助企業投放跨螢幕廣告的沛星互動創辦人 游直翰

亞洲第一家透過人工智慧技術,協助企業投放跨螢幕廣告的沛星互動創辦人 游直翰(攝影者.程思迪)

廣告追著我們眼球跑的時代,真的來臨了!

十一月三日,包括曾投資Google、YouTube等網站的矽谷知名創投紅杉資本(Sequoia Capital)、日本最大創投集富亞洲(JAFCO Asia)、聯發科創投等五家機構宣布,將投資沛星互動科技(以下簡稱沛星)新台幣七億五千萬元。

沛星主要業務是「廣告需求方平台」(Demand Side Platform,簡稱DSP,見小辭典),協助企業精準投放廣告。在台灣提供類似服務的業者逾十家,成立十年的老牌廣告公司,或有法國版Google之稱的線上廣告公司Criteo都是對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