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與柳井正、孫正義並列日本富豪榜

83歲派遣女王 日本勞動改革新贏家

她,是名副其實的「派遣女王」,日本第二大人力資源商天普控股創辦人,篠原欣子(圖左)。

她,是名副其實的「派遣女王」,日本第二大人力資源商天普控股創辦人,篠原欣子(圖左)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二○一七年,一向被孫正義、柳井正等男人占滿的日本富豪榜,終於出現史上第一位創業女性,一舉跨越身價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三百一十億元)的門檻。她,是名副其實的「派遣女王」,日本第二大人力資源商天普控股(Temp Holdings)創辦人,篠原欣子。

因應日本勞動改革,天普控股一月股價大漲,使最大股東篠原欣子身價突破十億美元。在亞洲,有此身價的女創業家不到三十人,除她之外,全部來自中國、香港。

曾十二度名列《財星》(Fortune)全球最有權勢商界女性五十強,現年八十三歲,依然一頭烏黑短髮、以淑女套裝現身的篠原欣子,明快的聲線,與其說像女強人,更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