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基董座轉做品牌,把自己逼到懸崖邊

他狠丟300億生意 從代工B咖躍升全球第二

黃明漢手上這台筆電標榜無論身處極地、沙漠都能運作如常,讓全美1/3警察都用它。

黃明漢手上這台筆電標榜無論身處極地、沙漠都能運作如常,讓全美1/3警察都用它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阿富汗戰地前線,一個簡易爆炸裝置「轟」的一聲爆炸,一顆大碎石,直朝不遠處一輛戰地越野車的擋風玻璃飛撲而去,恰巧擊中儀表板前的軍用電腦。所幸電腦這一擋,讓前座士兵免於傷亡,而它,除了外殼受損,竟還能運作如常。

這不是戰爭動作片,而是駐紮於阿富汗的荷蘭部隊,所經歷的真實情節;而故事中救了前線士兵一命的電腦,來自台灣的神基科技(簡稱神基)。

神基二○一六年全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二百零四億元,年增率約一一%,在全球強固型工業電腦(編按:可在粉塵、極地、高溫等嚴苛環境使用的電腦,常用於國防、工業等特殊應用環境)市占率近二○%,僅次於松下,全年每股稅後盈餘(EPS)上看三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