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一棵草,失去一片森林

有一位好萊塢男影星,我好喜歡他年輕時主演過的電影,一個字:帥。很多年沒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精湛演技,最近在一部電影看到七十歲後的他,分外訝異。他的容貌,不止透露歲月的皺紋,更帶有可憎。我納悶:怎麼了?後來,看到國學大師南懷瑾談過一個主題「美貌也是一種福報」,才了然。

他說,人到中年以後 ,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。中年以後,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。譬如,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 ,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,性格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凶相 。過於自私、狡猾、計較的,是很不耐看,甚至感到醜陋。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,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,比如面無和氣,僅是第一眼順眼,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。

相貌是能逐步改變,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,散發出一種吸引力,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。所以,若要相貌美,先要心靈美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