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圖書館吃甜點很罪惡?

原本是北海道廳立圖書館,如今竟然變身為甜點專賣店「北菓樓」,人們不僅可以在裡面買甜點菓子,還可以在咖啡廳裡享受美味甜點!

原本是北海道廳立圖書館,如今竟然變身為甜點專賣店「北菓樓」,人們不僅可以在裡面買甜點菓子,還可以在咖啡廳裡享受美味甜點!(攝影者.李清志)

圖書館是一處充滿知識與神聖智慧的場所空間,在圖書館裡吃東西、大聲喧譁等,都是不受歡迎,也被嚴厲禁止的事。在北海道札幌市區,有一棟古色古香的西洋古典建築,原本是北海道廳立圖書館,如今竟然變身為甜點專賣店「北菓樓」,人們不僅可以在裡面買甜點菓子,還可以在咖啡廳裡享受美味甜點!有趣的是,甜點店還特別製作販賣一種類似大部頭精裝書的甜點禮盒,提醒大家這裡以前是一棟圖書館。

興建於大正年間(一九二六年),古典圖書館建築充滿大正時期浪漫的氛圍,但這座建築日趨沒落,曾經被改為美術館使用,後來才公開招標重新再利用,請來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來設計,二○一六年重新啟用,讓古典建築重新注入新生命,展現新的空間活力!

安藤忠雄在北海道已經有許多建築名作,最有名的是「水的教堂」、「渡邊淳一文學館」,以及最近才完工的驚世巨作「頭大佛」。「北菓樓」屬於歷史建築再利用作品,不過因為地處市中心區,且靠近大通公園,因此非常受到遊客們的喜愛,也很容易前去參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