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歲台大法律碩士

緬甸當律師,跳級接中日百億元大案

除北韓外,亞洲最晚開放的國度 清晨的大金寺,人們承襲千年慣習在上班前禮佛, 寺院外,和尚辦起信用卡,八成人民使用智慧型手機。 追上鄰國成為新動力,拉著這個國家前進。

看見仰光河兩岸的地貌與開發計畫,曾勤博斷定這裡就是未來的浦東,將與緬甸和美國等地的律師夥伴,一同攻下這片新上海灘。

看見仰光河兩岸的地貌與開發計畫,曾勤博斷定這裡就是未來的浦東,將與緬甸(左)和美國(右)等地的律師夥伴,一同攻下這片新上海灘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「站在那,你會看到(仰光)河的對岸,一個很強烈的感覺,那就是浦東新區,河的這一岸就是外灘,沿著馬路走,會看到英屬時代的渣打銀行、以前的中國銀行,這完完全全就是外灘!」

這是第一位、也是目前唯一在緬甸開業的台灣律師,德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曾勤博,回憶起四年前,他爭取當時任職的新加坡事務所派駐來剛解禁的緬甸,乍到仰光時,站在最高樓「櫻花塔」(Sakura tower),眺望仰光河兩岸的情景。

來到緬甸的第一週,他實際走進茅草屋林立、連柏油路都未普及的仰光河對岸德拉(Dala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