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113億元重點政策做得起來嗎?

台灣拚第二矽谷 只要政府別擋路!

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認為,台灣在IC 零組件製造上仍有優勢,只要台灣願意對矽谷伸出手,對方也不會忽略台灣。

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認為,台灣在IC 零組件製造上仍有優勢,只要台灣願意對矽谷伸出手,對方也不會忽略台灣。(來源.總統府提供)

當深圳被封為「亞洲矽谷」、「硬體矽谷」,以色列自稱為中東矽谷,新加坡也有亞洲小矽谷之稱,台灣其實也加入了「全球第二矽谷」寶座爭奪戰。

總統蔡英文選前就提出的亞洲矽谷政策,去年五月上任後,國發會立刻通過「亞洲.矽谷」方案,親自督導該政策,提列一百一十三億預算,是我國政府未來八年,最重要的產業經濟政策之一。

曾經,深圳是台灣的製造後院,是昔日山寨之王聯發科的下游,但深圳近年來的創新能力已逐漸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,全球最大通訊設備製造、全球市占第三的手機製造商華為,全球消費級無人機龍頭大疆、亞洲市值最高企業騰訊、研發出全球最輕薄的柔性面板的柔宇,這些都是深圳從山寨往創新轉型端出的成績單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